close

回台灣已經幾乎一個禮拜了,房間依然散亂著從美國帶回來的紀念品及衣物,硬碟裡也裝滿著一大堆等著我去整理的相片及回憶,不想收拾,太多東西。但事情總是有個開始,這趟阿拉斯加給我的衝擊與感受遠遠的超越了一開始所想像的,是很遠的那種,不是很矯情的想說自己成長了多少,但真的像manager雅倫先生說的,每一張剛來工廠的臉都很稚氣,結束以後大家多少都帶著一些滄桑與成熟,但看照片的話可能會發現我是屬於帶著變胖的臉吧!在魚工廠工作時我一直比較CPsilver bay seafood的不同,無論是遇到的同事朋友,工作,辛苦度,初期我著實的懷念cp那種溫馨的情感,到後來發現其實根本比不了,這兩個是截然不同的環境,突然想起,這不就是為什麼我們選阿拉斯加漁工廠的原因嗎???因為不會有其他地方跟這裡一樣了,最有趣的是在魚工廠工作很容易會不小心發現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那一面。朋友之間,同事之間,人跟魚之間的愛恨情仇等情緒,在這裡好像都會被放大一樣,像演連續劇那般的誇張,也不是我們要故意,是自然而然就發生了,聽說其他地方還好,可能是valdez的風水比較特別吧。

就連我這種平常在台灣情緒變化也沒什麼特別大的人,在短短的兩個月阿拉斯加的這個小鎮裡卻不小心不是我了,應該是不小心大解放了吧(是情緒),哈哈。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子,也許是因為這裡來各地的人,每天都一起吃飯一起上班一起住在同一個組合屋裡一起做那種不太像人該做的事情連續16小時下去,那樣的感情,就算是不熟的人,到頭來都會莫名其妙的認識了,畢竟我們工廠是第一年才開始,員工也才兩百人,是兩年前我去CP的台灣人數!到最後連跟廚師的感情都很好了。

    到現在我還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很多看起來有點柔弱的女生去做那樣的工作竟然是最強的撐過了,聽到前輩說,在魚工廠裡會拔內臟拔到哭,終於明白那是什麼感覺,也真的能體會到那不是誇張,就真的目睹一堆烏克蘭女生連折個紙盤子都會累哭,是盤子喔!!。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耐操,我爸還是釣魚的勒,這種事情哪有什麼好難的,但事實證明,似乎還蠻弱的,每天都跟同事說最多的話就是我快不行了,必須回想在台灣現在有多幸福的日子才能撐得下去,一直遊走在崩潰邊緣間,那種手腳被凍傷跟大水腫還卡在靴子裡的疼痛感覺真的很可怕,除了互相打氣真的要靠自己的毅力才能繼續站在SORTING台上,或面對一車車洗不完的鐵盤子。此刻我超敬佩那些在工廠還能有說有笑的朋友們,他們實在太強了!記得有一天上班之前打回家是我爸接的,聽到林家捕魚人的聲音頓時有了精神,最後還是繼續進工廠去跟數以千計的魚卵及內臟搏鬥了。

    但故事真的不是那麼簡單,這只是總結我一些小小的心得,很多很多的東西還想分享,一個是平常連傳統市場都不去的聞到魚腥味可能會大吐特吐的人,在那邊適應力卻超強的可怕,一個是自以為很強,一到魚工廠以及13C以下就活不下去卻硬要報名參加搞得自己在工廠的照片都很醜的兩個女生,

“WE SURVIVED IN ALASKA FISHERY PROCESSING FACTORY!!!” 

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i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