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全家對於表達關心和愛的方式都很不直接,ex,我爸跟我媽, 這樣的狀況下養成了我跟我弟都是可以理性的程度直達天上的那種,

大概是大學的時候有一次跟著阿公阿罵到屏東,兩個七十歲一起生活大半輩子的人,過馬路時,阿嬤主動去牽著阿公的手的畫面一直深深的刻在腦海中,

很小的事情,但卻讓我一直記得,就像UP 裡面那對老夫妻到了白髮蒼蒼的時候,他們有他們之間才了解的默契. 

 

阿公一直都是林家的支柱,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他成就了一個家,

我爸跟叔叔都有一顆非常自由的心, 他們熱衷在喜歡的事情上, 也許是在阿公成功的人生下的一些小叛逆吧.

 

奶奶跟叔叔的離去,現在已經想不太起來,我想是刻意不去記得, 很痛.  

今天坐在醫院聽著阿公又一次斷斷續續的說著他人生的故事,跟在電話那頭的阿嬤說他今天吃了一碗飯, 

阿嬤問他還記不記得"她是誰"~ 很生氣並且強而有力的答著:妳是林明元的老伴! 

說他跟孫女聊了什麼是秘密,然後繼續說著,我總是跟他最親~ 

瞬間,這種很痛的感覺又回來了. 

 

也許宣判了, 只希望在剩下的日子裡, 這個生於民國二十五年的好老人,可以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i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